認識我們
  • 修行樓介紹
  • 一樓
  • 二樓
  • 三樓
  • 五樓
一樓

民國81年5月15日,由陳士龍大德全家發心提供共修場所,成立台南市淨宗學會,歷經十二年又四個月,於93年8月22日,學會遷往新址:台南市華平路21巷18弄1號。學會建築外形莊嚴方正,內部空間的設計寬敞舒適,為同修們準備得設計齊全,是精進念佛人修學的好地方。

    一樓設有櫃台、接待組、牌位書寫組、法寶流通處及教室。 櫃台受理諮詢、護持款項等服務。接待組負責來賓、同修參訪之接待服務;牌位組書寫受理同修書立超薦之服務,另法寶流通處則免費提供佛陀教育經典、傳統文化、品德教育等多種法寶書籍光碟免費結緣,歡迎有心者前來請取;講經堂每週安排佛學課程,弘揚淨土法門。  

    二樓係法器練習室及男女眾掛單之寮房,男眾寮房可容納約12人。女眾寮房約可容納40人。  

    三樓則係萬姓先祖紀念堂兼念佛堂,提供有心念佛之同修用功地方。目前每天下午(週六日全天)皆有梵唄人員領眾共修。

    五樓係二十四小時報恩念佛堂,當念佛功夫提昇後,希望一句佛號念到底之同修,此地乃提供最單純專一之念佛修學環境(以念佛機引導一句佛號念到底,期得清淨心境)

    

進入學會,即見到一尊莊嚴慈祥的彌勒菩薩,是象徵著學佛先要笑臉迎人,不能發脾氣,一定要歡歡喜喜,不要和人計較。 彌勒菩薩兩旁是四大天王─東方天王、南方天王、西方天王和北方天王。這是依佛教正規的建築方式而設計,一進山門見到的就是供養四大天王的天王殿,也就是護法神;而彌勒佛及四大天王像亦皆有表法用意。

一樓內部設有教室 供法師講經及各項教學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