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嚴實驗室
  • 實驗室簡介
  • 關於華嚴
關於華嚴

緣起 

     導師空老和尚曾說:「現在科學所講光波、電磁波等,但哪一樣的波都比不上思想波(起心動念)。這個波是剎那之間周遍法界,是宇宙之間最強的頻率。」,又告訴我們:「一念善心周遍法界」。 

    華嚴實驗室秉持導師  空老和尚之教誨,以驗證華嚴精義、弘揚佛法為宗旨,又得高雄醫學大學謝天渝院長與何坤炎教授鼎力相助,華嚴實驗室成立以來,已持續觀察過近百萬次水結晶實驗,驗證華嚴教義「唯心所現,唯識所變」之真理。 

    因此華嚴實驗室的宗旨,除了闡明一切物質皆具見聞覺知的特性,同時也希望藉著宇宙共同的語言、愛、和平為導向,希望人心向善,道德回升,心靈淨化,為當前的地球災難略盡綿薄之力。 

    水結晶之研究始於一九九四年日本IHM研究所江本勝博士,發現水可以接受與分辨來自聲音、文字、圖像、意念的訊息,意外的給佛教做了一個科學的證明,然而身為佛陀真理信仰者的我們,對華嚴實驗室的期許是以佛教本體為出發,以科學之用來證明佛陀在兩千五百多年前的智慧。 2010年華嚴實驗室成立,前兩年除了學習並參考日本江本勝博士的水實驗方法,也融入自己實驗室所研究的心得,隨後我們選用較適合本實驗室的方法與儀器,同時也擴大水實驗的範圍。在水實驗當中,我們發現人的意念能影響身體健康狀態,也能影響地球的生態環境,這是個好消息也是個壞消息。壞消息是現代的我們,心念因過度物欲的追求而變得自私自利,長久的競爭、衝突、對立的意念會讓我們身體產生病變;進一步,當我們人類集體長久的競爭、衝突、對立,那巨大負面的意念會感召地球上頻繁的天災及人禍。好消息則是當我們改變自己心意,回歸到愛、感恩、互助、關懷,和諧,不再自私自利,我們的身體就能恢復正常,周圍的物質環境也能恢復清淨、美好。水實驗的結論竟是如此的簡單而且奇妙的!於此,我們要至誠感恩老法師給予這個因緣讓我們親身體驗到人心念力量的不可思議,地球的和諧的確要從我們每一個人自心做起。

實驗室設備